岁岁酒

后宫反派攻略(21)

“你要是来看本宫笑话的,现在看也看了,该走了吧!毕竟国公爷还有伤在身呢!”霍慕棠跪在蒲团上,双手合十,连眼睛都懒得睁开一下。


“怎么就许你看我的笑话,不准我看你的。”


霍慕棠听到了“噗通”的一声,侧头睁开了眼睛: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


“你我夫妻一体,昨日你为了救我连火场都敢闯,今日陪你一起罚跪太庙,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!”洛承桉端端正正的跪在了蒲团上。


“没想到国公爷是这么有情有义的人呢!”霍慕棠阴阳怪气的说道。一副你爱跪就跪,反正我不领情的表情。


“看来公主还是了解我,了解的太少了。我向来都是有情有义的好儿郎。”洛承桉一脸得意的看着霍慕棠。


“你不是向来自诩谋略无双,今天怎么会这么鲁莽。”洛承桉懒懒的开口道。


“你们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,十年太长,本宫可等不了那么久,本宫素来心眼小,从来都是有仇就报的主儿。她顶着那张脸,一时半会谁能动得了她?”


“这件事儿,你就不要再掺和了。”洛承桉一脸严肃的看着霍慕棠。


“怎么你想和你老情人再次联手?她上过一次当了,又怎么还能上第二次?她可比我们回来的都早,但本宫还是觉得她有些奇怪。”霍慕棠始终想不明白,陆浮梦都是活过了一辈子的人,为什么还这么执著,她的目的到底是什么?


“就不用公主费心了,公主不是说这辈子回来要好好活到长命百岁吗?”


“那是自然,既然你这么爱逞英雄,那你就好好保护好你的老情人就好,反正她是冲着你们俩来的。本宫想守护谁,你还能不知道?”


洛承桉侧头看向霍慕棠:“你是真的想嫁给我大哥?”语气竟是前所未有的认真。


“是。这辈子我最想的就是让原溪哥哥一生顺遂,我欠他的,我该还了。”霍慕棠并没有去看洛承桉的表情,就算不用看,她也知道,自己这辈子不纠缠他了,恐怕一会儿他就要放两挂鞭庆祝一下了吧!


“你别忘了,他是我大哥。你明知你和他这辈子都不可能,你为什么还要给他希望呢?”洛承桉也不知道自己心里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。


“是啊,明知道不可能,为什么还要留下希望呢?人总是深深爱着那些不爱自己的人,对深爱自己的人向来都视如空气,直到失去了,才知道到底有多珍贵。”霍慕棠啊霍慕棠,有些错犯过一次就够了,这次有机会能让时间回到原点,难道做擦肩的路人,这不好吗?


“公主的话似乎意有所指。”是啊!海上月永远是天上月,可以,你就是我心中遥不可及的海上月,那到底眼前人的哪一个人,才是心上人?


“公爷,公主。皇上口谕,希望公主能好好记住今天的教训,回到国公府能静思己过,以后要是再犯,定严惩不贷。”杨沫的声音,打断了太庙内两个心思迥异的人。


“臣/本宫,谨遵皇上口谕。”


霍慕棠在太庙一跪就是一晚上,霍然起身竟觉得有些头晕,幸亏被洛承桉眼疾手快的接住了。


“你都跪了一晚上了,慢点起身。”霍慕棠忽然觉得有些好笑,自己和洛承桉向来都是剑拔弩张,何曾有这样的时光,竟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
“你也瞧见了,我现在的身子怕是不能把你抱回国公府了,咱们俩就谁也别嫌弃谁了,互相搀扶着回去吧!”洛承桉一时间竟有些拿不准霍慕棠的心思了,毕竟现在的孝和公主是不怼死自己就不会不罢休。她真的能答应吗?
“那本宫就当日行一善吧!”


“公主,还知道日行一善呢?怎么看都是我日行一善吧!”


霍慕棠和洛承桉走远了后,一旁的小太监好奇的问着杨沫:“师父,不是总是说公主和公爷势如水火,乃是京畿第一怨偶。现在他们二人看起来多恩爱啊?怎么还总有人说国公爷爱慕的是洛贵妃呢?”


杨沫上来就是一个大力出奇迹般狠狠地敲了一下小太监的头:“主子们的事儿,什么时候轮到你一个奴才来评论了,那些事儿听听就算了,免得有一天脑袋搬了家都不知道是为什么。”


小太监委屈的摸了摸额头:“师父,我知道了!”


杨沫看着霍慕棠和洛承桉相互搀扶远去的背影,摇了摇头,公主,您这是要苦尽甘来了吗?


昭华宫


“你说昨日公主在御花园掌捆了梦妃?”洛可燃拿着剪刀摆弄着手里的花,好像毫不在意一般。


籽岚也有点拿捏不住主子的心思了,主子不是向来都很维护梦妃的吗?怎么从岚狄猎场回来就变成这样了?整个人看起来都高深莫测的,主子向来不都是讨厌贵女这一套的吗?


“说打的可狠了,说梦妃的脸肿的老高了,根本就看不清模样了,当日去御花园的宫人无一人幸免。皇上知道了雷霆大怒,让孝和公主在太庙跪了一晚上,后来连爷。” 籽岚有些不敢说出下面的话了。


“你怎么不说了,说下去。”洛可燃小心的修剪着手里的牡丹,这么好的牡丹,自己可不能修坏了!


“爷去沉璧宫求情,被皇上大骂了一顿,后来爷就去太庙陪着孝和公主罚跪了。”籽岚眼睁睁的看着娘娘亲手剪掉了刚才精心修剪的那朵牡丹,一时竟然不敢说话了。


洛可燃毫不在意的放下了手中的剪刀,拿起旁边的丝帕擦了擦手。“然后呢?”


“公爷和公主互相搀扶着一起回去了。”是啊!你们俩才是天子御赐的婚姻,合该如此!


“对了,蕊心呢?”籽岚忽然感觉到了一丝压迫,娘娘身上不怒自威的气势像极了太后娘娘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?娘娘你心中,明明心中有怒气,怎么还能笑得如此温柔,好像毫不在意一般。


“娘娘,您回来后,蕊心就被皇后娘娘的人带走了,说是忤逆犯上,给就地处置了。”皇后,真的是你吗?若不是你,你为何这么着急的就把人给处置了?


“那梦妃现在怎么样了?”


“皇上送梦妃回了沉璧宫,禁止任何人去探望梦妃,可能是怕有人趁梦妃病了,想”


“要了她的命。”洛可燃接下了籽岚未出口的话,康晔,你为了她,居然连孝和公主都罚了。到底是为什么,你能对她如此?


“籽岚,你去好好查查梦妃的底细,另外去帮我把贵人时穿过的衣服翻出来。”


“主子,您终于想明白了。籽岚这就去,您就放心吧!”


“也不知道这么多年,还能不能穿得下了。”


傍晚,康晔还在批着奏章便被籽岚连哄带骗的拉了出来。“今天贵妃,到底有什么急事儿非今天不可?”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