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岁酒

后宫反派攻略(20)

寿福宫


“呜呜呜!呜呜呜!公主,你今年到底是怎么了,为什么这么多灾多难,不成,明儿您醒了一定要去拜一拜,我可怜的公主。”


霍慕棠是被诗雅给活活哭醒的,“诗雅,你就别哭了,哭得我脑袋都大了,我知道你是怕姨母回来,罚你!”霍慕棠直直的看着床幔。


“公主,你可醒了,昨天吓死我了,您怎么说都不说一声就冲了进去,您要是有个三长两短,您叫诗雅还怎么活啊!”霍慕棠也不知道昨天为什么一听到洛承桉还在殿中,就那么冲动。


“好了,好了,昨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儿?”霍慕棠慢慢坐了起来,陆浮梦,我们是不是该算算总账了?


诗雅擦了擦脸上的泪水:“公主,昨日听说似乎是容贵妃的大宫女蕊心,不知道怎么骗了洛贵妃,防火烧的栖雪宫。对了,公爷还在偏殿休息,公主放心没有大碍。还有洛贵妃。”


“说下去!”


“洛贵妃昨日是中了迷药还吸入了浓烟,今早才醒过来,不过,公爷第一时间闯进栖雪宫救了洛贵妃的事儿,已经传遍了整个后宫了。皇上昨晚似乎砸了不少的花瓶,宿在了御书房,到现在都没去看望洛贵妃。”诗雅也不知道是谁的嘴那么贱,这下子,不仅是后宫,恐怕前朝也知道了。


“诗雅,传我的话,谁要再敢说这件事儿,就是跟本宫过不去,要是不怕得罪本宫的,尽管说。看本宫还能不能治得了她们。”诗雅看见了公主唇边那抹笑了,只觉得周身一寒,打了一个冷战,看来公主这次真的生气了。


“喏!诗雅,这就去办。”


“等等,一会儿把参汤给本宫端上来,让红绡立刻入宫。还有,诗雅,你再看看寿福宫里还有几个掌事嬷嬷一会儿一齐给我带上来。顺便问问杨沫,今天皇兄都要干什么?”


诗雅只感觉瑟瑟发抖,公主这一看就是要去干大事儿的,到底今天谁这么倒霉被公主盯上了?公主已经好久没有搞事情了!


“喏!”


“对了,去看看梦妃到底在干什么?”陆浮梦,你的胆子很大啊!竟然都已经算计到本宫头上了。


红绡进来的时候,在诗雅的伺候下,霍慕棠已然用完了午膳,红绡已经很久没见过孝和公主了,很是兴奋。


“红绡,参见殿下!”


“红绡,你起来吧!本宫好久都没见了,还有些怪想的。”霍慕棠轻轻用丝帕擦了擦嘴,红绡一如往常一般和诗雅站在了一起。


“诗雅,本宫吩咐的事儿,你办得怎么样了?”


“公主,太后娘娘带走了崔嬷嬷,殿中只剩下韩嬷嬷和尚嬷嬷了。杨沫说今天下午,皇上召集了军机处的几位大臣在御书房议事,一时半会都商量不完吧!至于梦妃,现在怕是在御花园。”


“诗雅,叫上寿福宫所有的嬷嬷,宫女,太监,侍卫一起跟本宫去御花园!”


诗雅和红绡对视一眼,今天原来要倒霉的是梦妃啊!


御花园


“妾身参见公主!”陆浮梦似乎已然料到霍慕棠会寻来一样,恭恭敬敬的跪下行礼。


“梦妃,几日不见,你的胆子是越发的大了起来,怎么现在连本宫都已经不放在眼里了?”霍慕棠坐在椅子上细细的摆弄着手上的护甲。


“公主,浮梦不敢,不知今天公主排场这么大,所为何事?”陆浮梦跪在地上规规矩矩的答道。


“你还能不知道是什么事儿?你让我今天不痛快,你看本宫能不能让你这辈子都不痛快。”霍慕棠轻轻的附在陆浮梦的耳边道。


“公主,真的是冤枉浮梦了,这几日浮梦一直呆在沉璧宫,更是半步没有出去。真的是不知道,为何能惹得公主勃然大怒。”陆浮梦一脸泫泪欲滴的模样看着霍慕棠。


霍慕棠伸出手勾住了陆浮梦的脸:“好一张俊俏的脸蛋啊!你这副表情留给皇兄吧!明明就是一个蛇蝎美人,还非要装的楚楚可怜,看的本宫十分恶心呢!你不是喜欢装楚楚可怜吗?那本宫今天就让你装个够,要不,你还真以为,本宫怕了你呢!”


“来人,把人都给本宫,拿住了,若溜出去一个出去报信儿,今日本宫就将你们通通送到慎刑司。”随着霍慕棠的一声令下,寿福宫的人迅速的拿住了跟着陆浮梦来的宫人。宫里谁不知道,宫人送去了慎刑司,那就是九死一生。


果然还是姨母宫里的人好用啊!霍慕棠赞赏地看着韩嬷嬷和尚嬷嬷,这都不用吩咐,就已经把人摁在了地上。


“霍慕棠,你到底想干什么?你疯了吗?你们放开我!”陆浮梦,这下子你坐不住了?但这只是个开始!


“刚才你不是还恭敬的很吗?怎么现在都敢直呼本宫名讳了?谁给你的胆子敢直呼本宫的名讳?本宫的名讳也是你这种贱婢能喊得的。”霍慕棠抬手就是一记耳光,毫不客气,手上的护甲一下子就划破了陆浮梦的脸。


陆浮梦的头被打偏到了一边,脸上是火辣辣的疼。但任凭自己如何挣扎,都挣脱不了这两个手劲忒大的老嬷嬷。


陆浮梦恨恨的看着霍慕棠,计上心来:“你这么对我,你就不怕皇上的责罚?你和皇上是好不容易才重修旧好呢!难道公主想跟皇上撕破脸?”


“本宫自小就受不得半分气,今天若是不教训教训你这种贱婢,难解本宫心头之气,就算皇兄要责罚,本宫也认了。”呼,现在真的是爽啊!果然还是干坏事儿,才能整个人神清气爽啊!


“你!你这个疯女人,快放开我,皇上马上就要来了,你现在放开我,我可以既往不咎。孝和公主,我真的错了,我以后再也不敢了,您就放了吧!”陆浮梦见一计不成瞬间就换了另一副嘴脸。


“这下子知道求饶了?你以为本宫傻啊!皇上现在忙着议事,可没空搭理你。整个御花园都是本宫的人,本宫看谁有天大的胆子敢给你通风报信儿!”


“公主,我真的错了,我以后一定安分守己,求求您,求求您饶了我吧!我真的错了!”说着,就一直给孝和公主磕头,一下又一下,虔诚至极。


“哼,就你这种贱婢,本宫见的多了,若是现在把你放了,你怎么可能记得本宫饶过你的恩情,怕你只会更加的记恨本宫。只有将你彻底打怕了,以后你才能知道什么人是你招惹不起的。”霍慕棠轻轻的拍了拍陆浮梦的右颊。


“霍慕棠,你,你这个蛇蝎毒妇,我都已经这么做低伏小了,你还不肯放过我,你知道这么多年国公爷为什么不喜欢你?就是因为你蛇蝎为心,心狠手辣。你的孩子活不下来,还不是因为你作恶多端。你以为你今天做的一切洛承桉和顾可以,会感激你吗?你只不过是在为他们垫脚石。”


霍慕棠一听到你的孩子,整个人浑身都气的发抖了,左手的护甲插到了手心里。“来人!把她的嘴给本宫堵上!”


立刻就有宫女上前用丝帕堵住了陆浮梦的嘴,被堵住嘴的陆浮梦,只能发出呜呜声。


“很好啊!原本今天本宫就想给你个教训,毕竟你顶着这张脸,本宫还真的不能拿你怎么样。但你这张脸能经得住多少巴掌,你想没想过?今天可是你你非要给自己找不痛快的,那就怪不得本宫了,谁人不知本宫平生最恨别人咒骂小公爷!”


“啪!”这一次霍慕棠使出了十足十的力气,陆浮梦嘴角瞬间就见了血。
“这第一巴掌,打的是你入宫这么久了,不懂尊卑体统,居然敢顶撞太后娘娘。害的皇上和太后,母子离心,只打你这一巴掌真的是便宜你了。”


“啪!”还没等陆浮梦缓过来劲儿,第二巴掌接踵而至,陆浮梦只觉得脸上的皮肉似乎都已经跟骨头分离了,脸上是钻心的剧痛。原本愤恨的眼神中充满了恐惧。


“这第二巴掌,打的是你居然有胆子,谋害朝廷重臣。陆浮梦你听好了,你若是再敢对原溪哥哥出手,你看本宫有没有的是办法收拾你!就算跟皇兄撕破脸,本宫也在所不惜。”霍慕棠悄悄在陆浮梦的耳边说道。


旁边的两个掌事嬷嬷像是没听到一般,面无表情的牢牢制住了陆浮梦。


“啪!”这一次,陆浮梦觉得自己的耳朵都开始嗡嗡作响了,脸已经没有任何知觉了,连护甲划破脸都没有丝毫感觉了。霍慕棠,你今日要是不能打死我,来日我一定让你尝尝什么叫钻心蚀骨。


“这第三巴掌,打的是你,竟然敢对本宫不敬,还敢咒骂小公爷。陆浮梦,你要是再敢跟本宫和太后作对,可就不是这三巴掌的事儿了!本宫一定让你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。”


诗雅明显的看到了公主的整个手都红了,足可见公主到底是有多气。心疼的上去拿出怀中的冰肌玉骨膏给公主涂着。


红绡也站了出来,跪了下去:“公主,收拾这等贱婢,不劳公主金枝玉叶,奴婢就可以。”


“好,红绡就由你亲自代本宫掌嘴梦妃,教教她,在这宫里什么话能说,什么话不能说。让她长长记性,免得总做出这种不合身份,不合体统的事儿。”


“公主,要不让梦妃缓缓?奴婢自小习武,再打下去,怕是梦妃真的要香消玉殒了。”


红绡咽了一口口水,这梦妃姣好的面容已经被公主打成了猪头,连发髻都打散了,远远看上去就是一个疯婆子。也是,这梦妃说什么不好,偏要提小公爷,谁不知道这是公主的逆鳞。


霍慕棠看着目光涣散的陆浮梦,也知道刚才自己刚才到底用了多大的劲儿,今儿要是真的打死了她,皇兄的天子之怒,自己怕是真的承担不了。


“公主,这梦妃都不太懂这尊卑体统,更何况在下面伺候的的宫娥太监了,公主,要不这次就好人做到底,当着梦妃的面儿,替她教一教宫人,免得一天到晚,多嘴多舌,到处给梦妃惹是生非,坏了梦妃的名声。”


诗雅适当的这么一提,霍慕棠不由暗道,好你个小丫头,当着梦妃的面收拾她的下人,这么明目张胆的羞辱,怕是气也要气死她了,诗雅你这也是被自己带坏咯!


“红绡,就照诗雅说的办吧!你不用动手,你看着就行了。”


“是,公主。”


一时间,整个御花园都是抽嘴巴子的声音,和宫女太监求饶的声音。有的嫔妃经过御花园,好奇的偷偷望一眼,一看到孝和公主在,立刻就溜了,深怕牵扯到自己,也被抓去掌嘴。


御书房


杨沫在殿外听到了小太监的汇报,暗道不好。这要不让皇上知道,万一孝和公主真的弄死了梦妃,自己怕也是脱不了干系,幸亏自己机灵,让人跟着诗雅。


于是,杨沫仿佛火烧屁股一般冲进了御书房。


“杨沫,你说梓仪在御花园教训浮梦?”康晔用手捏了捏自己的眉心,这一个两个,为什么都这么不让人省心呢?这是非要给朕找出点事儿,才行?


“摆驾御花园。”


杨沫暗道,皇上,您要是再慢点怕是孝和公主都快把梦妃给打死了。果然,一大早诗雅来看自己,就是黄鼠狼给鸡拜年,没安好心!这事儿也怪自己嘴贱,只求梦妃现在还能吊着一口气儿,等着皇上来救她!

“臣妹,参加皇兄。”霍慕棠远远就看见了皇上的仪仗,放下了手中的茶杯,再看了看被摁在地上的陆浮梦,看来皇兄比自己想的来的还要慢啊!快步的迎了上去。


“梓仪,你这是在干嘛?”康晔远远就听见了御花园的掌嘴声和求饶声,此起彼伏的。


“回皇兄,最近宫里总是再传一些风言风语,我就让诗雅调查了一下,没想到是沉璧宫的宫人。梦妃刚进宫不久,怕是不太懂这宫中的规矩,臣妹便替梦妃教训了一下他们。”霍慕棠一脸的云淡风轻,像是在说我做好事,从来都不留名,你也不用表扬我一般。


“你那表情,是还指望朕夸赞你一番?”康晔皮笑肉不笑的看着霍慕棠。


“皇兄,不用,毕竟能为皇兄分忧,是臣妹该做的。”霍慕棠一脸的云淡风轻。


康晔透过霍慕棠看向后面,只看见了两个嬷嬷宽厚的背影,浮梦在哪儿?


康晔决定单刀直入的问霍慕棠:“浮梦,在哪儿?”怎么自己找了半天都没看见。


“皇上,被嬷嬷按在地上的就是梦妃娘娘啊!”一个沉璧宫的宫人大喊出声,随即终于支撑不住了,晕倒了在地上。


康晔也是惊了,“大胆奴才,还不给朕放开!”尚嬷嬷和韩嬷嬷迅速松开了手,康晔绕过了霍慕棠,扶起了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陆浮梦,怒上心头,似乎经年旧事再次重演。


“七王爷,我从未怪过你。我知道和自己不喜欢的人过一辈子,是一定过不好的。所以我还是先走一步吧!下辈子,我们做一个普通人,可好?”


“霍慕棠,是不是朕这些年给你的恩宠太多了,才让你如此不知天高地厚?在辅国公府,你是女主人,你做的那些事儿,朕都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但这是皇宫,浮梦是朕亲封的妃子,浮梦到底怎么开罪你了,你要把她打成这样?你眼中还有朕吗?”


霍慕棠原本低着的头,瞬间抬了起来,直视康晔:“皇兄,我是先帝亲封的公主,陆浮梦先是不敬太后娘娘,后又不敬皇嫂,我出手教训她一下,可曾有错?到底是谁能让她无视宫内法度?


既然皇兄愿意惯着她,臣妹无话可说。但她敢侮辱瑾行,今日我没要了她的命,只是掌嘴了几下,难道没有便宜了她?”


一提到这个,皇上的怒气更胜了,但脸上还是闪过了一丝愧疚。“你这是教训了一下吗?人都已经昏死了过去,你的仁德之心呢?事情都过了这么多年乐,你还没利用够瑾行吗?你打着他的旗号,做了多少肮脏事儿,你自己都你不知道吗?


霍慕棠听到这一句,整个人都站不住了,跌坐在了地上。


康晔也意识到自己似乎说错了话,别开脸不看霍慕棠:“身为皇室子弟,如此骄纵任性,实不可取。来人,孝和公主,滥用私刑,顶撞天子,罚跪太庙。你就给朕去太庙,好好想想吧!”说着,康晔抱着陆浮梦头也不回地就出了御花园。


御前侍卫走上前去:“公主,还请移驾太庙。”


“别碰本宫,本宫自会去。”

太庙


霍慕棠跪在祖宗牌位前,双手合十,闭着双眼,一脸的虔诚。连门开了,都置若罔闻。


“不是说孝和公主从不吃亏吗?怎么现在也被皇上罚到太庙静思己过了?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