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岁酒

后宫反派攻略(19)

洛承桉刚下了早朝,就看见昭华宫的宫女在一旁等着自己。一看见自己,便快步的跑了上来。“国公爷,不好了,今日娘娘去祭拜雪妃,栖雪宫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走水了。”


京郊公主府


“梓仪姐姐,救救我,栖雪宫着火了,救救我,梓仪姐姐!”


“雪儿,雪儿,你等着我这就来救你,雪儿别往里面走,危险!”霍慕棠一下子从睡梦中坐了起来。


“公主,公主,你怎么了?”诗雅听见了公主的叫喊声,立刻冲了进来。


霍慕棠一把抓住了诗雅的手,语无伦次的说道:“诗雅,快点,快点,我要进宫,栖雪宫着火了,着火了,雪儿,还在里面,我要进去救她,再不去,就来不及了,真的来不及了,来不及了。”


诗雅看着公主像是从水中捞出来的模样,一脸的惊慌,只能紧紧地抱住了霍慕棠,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:“公主,你醒醒!雪贵妃已经死了三年了,您就不要再折磨自己了,诗雅求求您了。”


霍慕棠还是不相信洛慕雪已经死了三年了,喃喃道:“不可能的,不可能的,诗雅,你别胡说了,刚才我还梦到了雪儿呢?对了,今天是什么日子了?”


霍慕棠像是忽然清醒般,懊恼的拍了拍脑门儿,“对,今天是雪儿的忌日,一定是雪儿想我了,所以才托梦给我,现在,现在我就要进宫,快!”说着,就剧烈的挣扎起来。


霍慕棠刚挣开诗雅,想要下床,就又被诗雅死死抱住了:“公主,诗雅求求您了!您就留在府内吧!雪贵妃也不会想看见您现在这个样子的!


前段日子您才受了伤,前日又掉进湖里,就是铁打的身子都受不了啊!给雪贵妃烧周年的事儿,还是奴婢来吧,您就在府里好好养伤吧!雪贵妃就是泉下有知也会体谅您的。”


“诗雅,快点现在就进宫,我没事儿的,雪儿想我了,一年可能就这个时候她才会回来吧!快,快,我这就进宫,对,我这就进宫。”


霍慕棠一脸坚信,此时雪儿托梦,一定是她想自己了,无论如何,自己今天必须要去栖雪宫看她,谁都阻止不了自己。


诗雅只觉得公主已经魔怔了,一会儿大爷就回来了,他一定能拖得住公主的,只要自己能撑到他回来,公主现在的身体已然这样了,再去烧纸,万一沾染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,这可怎么办?


霍慕棠看着抱着自己的诗雅一动也不动的,瞬间就明白了她的想法,她就是想拖延时间,脸色一下子就变了。


“诗雅,本宫今天肯定是要入宫的,谁都拦不住!若你还是这样,明日你就回寿福宫,本宫是没办法再让你伺候了,连主子的话你现在都不听了,到时候只能让姨母再给我拨一个听话的大宫女吧!”


诗雅此刻是明白了,公主今天是铁了心要去栖雪宫了,谁也拦不住了!只能不情愿的服侍公主梳妆打扮了。


栖雪宫


洛承桉赶到栖雪宫的时候,整个宫殿都冒着浓烟,洛承桉想都不想都就冲了进去,在内殿门口看见了籽岚,“洛贵妃,在里面?”。一群小太监奋力的踹着门,可门还是纹丝不动。


“籽岚,你先躲开,你们都闪开!”洛承桉一脚就踹开了门。殿内浓烟滚滚,火苗已经很高了。


一进到殿内,呛得人根本看不清什么,洛承桉隐约看见地上躺着一个人,便快步走了上去,这发饰一看就不是洛可燃,便松了一口气,捂着嘴对小太监说:“你赶紧把她先抬出去。”


洛承桉看着殿内的火越烧越旺,眉头死死的达成了一个死结,可以,你到底在哪儿?籽岚忽然灵机一动:“爷,你说主子会不会在内殿?”


洛承桉皱了皱眉:“籽岚,你们在这儿等我,内殿的火势有点大,我自己一个人进内殿就好了,你要小心。”籽岚点了点头。


洛承桉便立刻往内殿走去,看来是从内殿点的火,洛承桉捂着自己的口鼻,终于在内殿的床上发现隐约有个人影,洛承桉什么也顾不上了,大步走了过去,发现了被五花大绑的洛可燃,拍了拍她的脸,但还是毫无反应:“可以,你醒醒,你醒醒!”


洛可燃迷糊间只觉得自己马上就要上不来气了,洛承桉立刻抽出了藏在靴子里的匕首,割开了洛可燃身上的绳子,抱着洛可燃就大步流星的往外走。


“太好了,爷。主子有没有事儿?”籽岚一直用手帕捂着嘴。终于,找到主子了,雪妃是您的在天之灵一直在保护主子吗?


“走,这不是说话的地方,火势这么大,一会儿殿内就会塌了。小心点儿!”洛承桉带着洛可燃和籽岚一齐往外走。


“咔嚓!”


“小心!”


正当这时一个木头忽然砸了下来,洛承桉为了保护洛可燃,只能用身体硬生生的接下了,当即就吐了一口血。“爷,你没事儿吧!”


洛承桉强撑着单膝跪在地上,咬着牙说:“快,快,带可以先出去,我随后就跟上。”籽岚接过了洛承桉怀中的洛可燃,咬唇点了点头,洛可燃这是似乎有了丝清醒,嘴唇蠕动着:“一起走!我们一起走!”


“别怕,我就在后面。”洛承桉目送着籽岚扶着洛可燃带着小太监跌跌撞撞的往外走,他刚才清晰的听到了洛可燃嘴里的呢喃,终于体力不支地闭上了眼睛:“可以,有你这句话就够了。”


“这次打仗,你就不要去了吧!多给年轻人一点机会不好吗?”


“我说过我一定要收复漠北,我答应过你,会让皇上成为千古一帝,你只需要好好在寿宁宫等着我就好了。”


“那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?”


“等月亮圆了三次,我一定带着漠北大捷的喜报,回来见你,你放心吧!”


霍慕棠赶到栖雪宫的时候,就看见栖雪宫的滚滚浓烟了,雪儿,你到底是想让我救谁?


诗雅立刻抓了一个小宫女,问了问:“这都是怎么回事儿?”


小宫女立刻颤颤巍巍的说:“回公主,早上洛贵妃来祭拜雪贵妃,兴许是烧纸不当吧!现在栖雪宫走水了。”


正当这时,霍慕棠正看见籽岚带着小太监颤颤巍巍的把洛可燃扶了出来,心里忽然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,上去就抓住了籽岚的胳膊:“里面还有没有人了?”


“爷,还在后面。”籽岚说完,就力竭一屁股坐在地上了。


霍慕棠站在殿门口,只能看到浓浓的浓烟,哪里能看到什么人影呢?便提起裙摆向外面跑去。


“公主,你这是去干什么?”诗雅的呼喊并没有得到任何的答案。


霍慕棠看到地上放着一个水桶,提起来就给自己浇了一个透心凉,洛承桉,你现在还不能死,我还没让你死,你怎么能死?


宫中众人还没反应过来,霍慕棠就已然就跑进了殿中,留下了一个决绝的背影。


“公主!!你们还不快点进去救公主和国公爷,快点进去!快!”诗雅最先反应了过来,便声嘶力竭大喊道,大家这才如梦初醒,今天要是国公爷夫妇死在了殿中,恐怕被诛了九族,都平息不了皇上和太后的怒火。


霍慕棠跑进了殿中后,只见殿中到处都是浓烟滚滚,好多东西都已经塌了,洛承桉,你到底在哪儿啊?霍慕棠只知道再找不到洛承桉自己可能都要死在这儿,便扯下来了一块自己的衣裙捂住嘴,急的跟一个无头苍蝇一样,四处转悠。


转身间忽然好像踩到一个软软的东西,“嘶!”霍慕棠感觉自己听到了什么声音,便蹲了下来,想听的更仔细一点,就听见一句:“你是想踩死我吗!”


这一句给霍慕棠吓了一个屁墩儿。霍慕棠不由得感叹洛承桉,你的命这到底是有多硬啊!这都能被我找到。霍慕棠尝试着搬开洛承桉身上的木头,这木头也太沉了吧!


洛承桉迷糊中看到了霍慕棠,出声道:“你跑进来干什么?别管我了,快点出去。”


“我进都进来了,不把你弄出去我还能出去吗?你今早没用早膳吗?使点劲儿!”洛承桉失笑了一声,身体慢慢用力。


霍慕棠也拿出了吃奶的劲儿,两人齐心协力终于把木头挪开了,霍慕棠连忙扶起了洛承桉,此时进来的路已经被火舌包围了。洛承桉此时已经使不出任何力气了,虚弱的靠在霍慕棠肩上,“你怎么那么傻?现在烧成这个样子还怎么出去?你不是一直都想我死吗?这不正如你愿。你为什么还要进来?”


霍慕棠也急了,这洛可燃到底烧了多少纸,火能烧的这么大?怕还是有人在作妖!陆浮梦,这次我做鬼也一定不会放过你!


“本宫可不想当小寡妇,你分明就是让本宫多了一个克夫的恶名。现在可好了,把本宫自己都搭进去了。我们不会真的要是在这儿吧!”霍慕棠只觉得身上湿透的衣服已经全部被烘干了。


“真是没想到,这辈子会和你死在一起。”


“别以为本宫听不出来你的心不甘情不愿,本宫还不乐意呢?”


“都到了这个时候,你就不能好好跟我说会儿话,让让我!”霍慕棠从来没看见过如此虚弱的洛承桉,语气不由得软了一软。


“好了,好了,若是这次我们能平安出去,我就不跟你吵了,这还不行吗?”


“好,这可是你说的!其实跟你斗嘴,也挺好的。”但这后半句已经被热晕了的霍慕棠并没有听到。


霍慕棠只觉得眼前的烟越来越浓,空气越来越少,迷糊间只听到:“你先休息一会儿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霍慕棠悬着的心,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放了下来,迷迷糊糊竟然睡着了。


“国公爷,是属下,来的太晚了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日更打卡!!!

求热度,求关注,求推荐,求评论!!!!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