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岁酒

后宫反派攻略(18)

洛承桉的怒吼声成功唤回了霍慕棠的神智,她用尽全力推开了洛承延,靠在假山上喘着粗气:“快走,原溪哥哥,中计了,洛承桉快带他走!”


洛承桉看着双颊坨红的霍慕棠隐约知道了些真相:“大哥,你快走,要是一会儿被人看见你和公主在这儿私会,怕是有理都说不清,这儿有我,你快走!”


洛承延冷静下来想了一想,要是被人看见自己私会公主,公主的清誉怕是要全毁了,尤其是在这个节骨眼而上,洛承延咬了咬牙,很快闪身离开了。


洛承桉想上前扶住霍慕棠,却被霍慕棠制止了:“你站住,别过来!我中的是春药!”。

霍慕棠看着洛承桉的脸,只觉得自己已经快控制不了自己了!为了唤回点神智,霍慕棠狠狠的咬了下舌头,舌头上的剧痛,失去的理智终于上线了,自己这怕是要扛不住了,为今只有这一个办法了,便跌跌撞撞向旁边的太邺湖跑去。


璐嫔听着手下大宫女的汇报,得意一笑,真的是皇天不负苦心人,让我盯了这么多天,终于抓到了你的把柄了,心中顿时有了计较,便去了春晖园。


“皇上,有人跟嫔妾说,她亲眼看见了梦妃的大宫女月兰和侍卫私通,现在就在太邺湖边!”璐嫔立刻就跪在了地上。此刻的春晖园,怕是掉落了一根针都能听得见。


“梦妃,月兰呢?”康晔听后看向了陆浮梦,陆浮梦起身不卑不亢的说:“回皇上,月兰今日抱恙,便没跟臣妾来春晖园。”陆浮梦的脸上尽是坦荡。


“到底是抱恙了,还是去私会情郎了?皇上,我们去了太邺湖,一切都真相大白了。”陆浮梦,我看看你今天还能不能神气的起来,宫女私通侍卫,可是大罪。我倒要看看你如何能逃过这管教不严之罪!


“皇上这侍卫和宫女私通可是大罪。洛贵妃,刚接管六宫,就出现此等大事,到底是谁想打洛贵妃的脸啊!”贤妃看出了皇上想息事宁人的态度,如今自己这么一说,这事儿怕是不能善了了吧!


“走,摆驾太邺湖。”璐嫔看见了皇上的脸色,不禁更加得意了。众官员表面上,一副恭送皇上的表情,等康晔走远后,吃瓜吃的不要太热闹。


等康晔一行人来到太邺湖边,远远就看见有一个男子正站在假山那里,但天太黑了,根本分辨出是谁。事已至此,康晔的脸色一下子就沉了下来。


“来人,给我拿下。”看着康晔的脸色,杨沫立刻喊了出来,正巧在这时,从假山里冲出来一个人影直接跳下了太邺湖。


“赶紧儿的下湖,把人给捞上来!顺便搜搜,还有没有什么余党!”


一时间,太邺湖边真的是热闹的紧,搜查的搜查!抓人的在抓人,还有人在湖下捞人!


“梦妃,这下子,你还有什么可说的,都人赃俱获了。还不跪下来认罪!”陆浮梦,这下子,我看看你到底还能闹出什么幺蛾子!


“皇上,捉贼捉赃,璐嫔,把人带上来对质,才知道的你到底抓没抓错人。若真的是月兰,我当场以死谢罪,你看如何?”


“看来梦妃是不见棺材不落泪。那我们就看看到底是谁!”


洛可燃依稀觉得那个身影似乎是洛承桉?但这个时候,他怎么会在这儿?“来人,把那个男子带上来瞧瞧。”


只见三个御前侍卫灰溜溜的走了过来:“禀皇上,辅国公身手太好,奴才们不敌,让他跳进了太邺湖。”

“什么?辅国公怎么在这儿?”康晔自是不相信洛承桉能干出这种事的,但还是动了怒:“还不快点下去把辅国公一同捞上来。”


“回皇上,此处再无他人了。”


很快,御前侍卫门七手八脚的把人都给捞了上来。饶是皇上,一看见这两人也惊了:“梓仪,辰逸,你们俩大半夜在这儿干什么?”


霍慕棠一直在咳嗽,看着躺在地上的洛承桉,翻了个白眼儿,你丫的不会游泳,还要添什么乱?被冰冷的湖水一激,霍慕棠身上的药已经失去了大半的药效。


“咳咳咳。”洛承桉在侍卫的拍打下,这才吐出了一口水。洛承桉醒后,不管身边的众人,径直跑到霍慕棠身边问道:“你没事儿吧?冷不冷?”


霍慕棠轻轻的摇了摇头,拨开挡在身前的洛承桉:“回皇兄,我没事儿。刚才我和辅国公吵了起来,一时气不过,就想跳湖吓一吓他,没想到刚才贪杯喝多了,才会失足掉了下去,让皇兄见笑了。”


“你们俩怎么又胡闹了起来!”康晔虽然知道霍慕棠没说实话,但还是愿意把这件事糊弄过去,便佯装发怒。


洛承桉也明白了,便见好就收,给了康晔一个台阶下:“皇上,是微臣的错,刚才微臣和公主讨论子嗣的问题,一时说的偏激了,这才惹的公主不快。”


康晔看着洛承桉一身是水的跪在地上,心里暗道,好,你小子倒是会找借口,这还能让朕怎么说?子嗣的问题,还不是自己的妹妹既善妒又任性?自己的妹妹,还能不宠了怎么地?


“皇兄,那您这么大晚上来太邺湖是来干什么?”霍慕棠一看这康晔这架势就知道,今晚一定有人在作妖,这就叫礼尚往来!结果,康晔一听见这话果然更加生气了。


璐嫔立刻就想明白了,跪了下来:“皇上,这一切是嫔妾的错,还望皇上恕罪。饶过臣妾吧!都怪臣妾识人不清!”说着便跪在了地上,手动给自己掌嘴,一下接着一下,狠极了!


“饶过你,大晚上,若不是你用得着这么兴师动众吗?不仅让大家看了朕的笑话,还看了辅国公和公主的笑话,你觉得这个笑话好笑吗?”康晔无处发泄的怒火,这下子终于找到了发泄的源头。


“皇上,一切都是梦妃的诡计,嫔妾是冤枉的,是她故意散播自己的大宫女跟御前侍卫有染,来误导嫔妾,皇上,您一定要相信嫔妾啊!”璐嫔瞅向陆浮梦的眼中 充满了怨毒。陆浮梦,我斗不过你,自然有人能!


“璐嫔,你当大家是傻子吗?我故意散播,对我有什么好处?谁不知道这可是大罪,我是见不得自己好,是吗?你莫要在这里胡乱攀诬!”陆浮梦一时着急,竟然小声哭了起来。


康晔大晚上看着这种闹剧,已然是不悦了,而洛承桉和梓仪又一身是水的跪在地上,更加怒从心来,璐嫔,这还真的是哪哪儿都少不了你啊!这后宫看来你是呆不住了!


“来人,璐嫔欺上瞒下,有误圣听,打入冷宫,静思己过!”璐嫔听后,整个人如遭电击,立刻爬上去紧紧的抱着康晔的大腿,哭喊到:“皇上,你怎么能如此的狠心,嫔妾知道错了,嫔妾知错了。念在嫔妾服侍了您这么多年的份上,能不能不送嫔妾去冷宫啊!”


杨沫见状,很有眼色的一脚踹倒了抱着康晔大腿璐嫔:“还不快给我拖下去!”


御前侍卫上来拖走了又哭又喊的璐嫔:“陆浮梦,我告诉你,天道好轮回,老天爷绝对不会饶过你的,你放心,你的下场绝对好不过我今日!”


霍慕棠跪在地上冷冷的看着在一旁小声啜泣的陆浮梦,真想给她鼓鼓掌!梦妃,你真的是好手段!今日之辱,本宫定当百倍还你。


京郊公主府


霍慕棠回府的当晚就有些发烧了,整个人昏昏沉沉的,叶诺看了看躺在床上的孝和公主,摇了摇头。


洛承延一看叶诺摇头了,立刻就问到:“怎么了?是你医治不了吗?”


“哼,这世间还有我治不了的病吗?我摇头是公主以前体内有寒毒,这次又中了虎狼之药,误打误撞竟然治好了公主体内的寒毒。”叶诺拿着笔刷刷刷就写好了药方,交给了诗雅。


洛承延一脸心疼的坐在了床边,宫里这么险恶,你是怎么长大的?该死,自己竟然怎么都找不到那个小宫女了。


叶诺看见了公主身上的香囊只觉得,有些气味有了些怪异,便扯了下来,放在鼻下细细的闻了闻,忽然笑出了声。


在床边的洛承延不满意的瞪了叶诺一眼,示意他安静一点。


“你瞪我干什么?公主的毒怕是没有这么简单。”


“你此话是何意?”


叶诺举起手中的香囊摇了一摇:“这香囊就是引子,刚才你说公主在席上喝了酒,这酒看来只是为了激发公主体内的药性。若是常人喝了,肯定是没事儿的。


不过,布局之人肯定怕公主没闻过香囊,为了稳妥,所以公主必定是被人引去去太邺湖的,这引路的小宫女身上怕是也有一样的香味,这样才会保证万无一失!这心思可真的是缜密至极啊!”


洛承延仔细的回想了一下事情的经过,只有洛贵妃给公主敬过酒,但是是贤妃提出来的,贤妃断然不会害公主!那还会是谁?


沉璧宫


“月兰,今晚的事儿都处理干净了吗?”陆浮梦看着天空的月亮,真的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!


“回娘娘,一切都已经处理好了。”月兰早就找人把那几个小宫女给处理掉了,保证没有一丝痕迹。


“娘娘,为什么您要处处针对孝和公主?难道她不是扳倒洛贵妃的一枚重要的棋子吗?”月兰很是不理解自己娘娘的做法。


“以前,孝和公主最看重的就是辅国公,至于现在,还真的不好说了。你当真以为孝和公主是如此好拿捏的一个人吗?


她的小心思太多了,表面上与我结盟,背地里还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是时候给她点教训,做人不能三心二意!”陆浮梦的眼中浮出一抹狠厉,上辈子,你们欠我的,这辈子,我要你们这辈子百倍来还。


“明日是雪贵妃的忌日,一切准备好了吗?”真正的好戏是真的要开场了,洛可燃,这辈子,我要把你看重的东西全部从你身边夺走,我到想看看你悔不当初到底是什么样的表情。


“娘娘,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
昭华宫


“籽岚,今天是雪儿的忌日,我们早点去栖雪宫。”籽岚按照旧例,早早就打点好了一切。她明白每年的今日,都是娘娘最难挨过的一日。


洛可燃一如往年一般,来到了栖雪宫,宫人见了洛贵妃纷纷行礼。“你们都退下吧!”


洛可燃看着宫内的摆设似乎回到了自己刚进宫的时候,那个时候雪儿不会每天胆战心惊,也不会眉头紧锁。


“洛姐姐,你要是怕进宫无聊,我们就做个伴一起进宫吧!”


“洛姐姐,这以后就是我们住的地方了,是我们的家,你说我们怎么装扮才像个家?”


“虽然天这么冷,但和你抱在一起我就不冷了,我们再等等,等二哥哥当上了家主,我们的好日子就要来了。”


“洛姐姐,你不要继续留在栖雪宫了,这样只会害了你,你还是搬去皇后娘娘的朝凤宫吧!”


“容贵妃,一切都是慕雪的错,您要罚就罚我吧!洛贵人前几日大病,身子还没好,要是再跪在大雪里,会死的,慕雪求求您了。就算您要我自毁容貌,慕雪也毫无怨言,求您放过洛贵人吧!慕雪给您磕头了!求您了!”


“洛姐姐,如果我们俩只能活一个,我希望那个人是你。二哥哥,他背负的已经够多了,我能帮他的只能到这儿了。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,带着我的那一份好好活下去。”


“娘娘,火盆已经点好,过一会儿,怕是会遇上孝和公主。”籽岚已然准备好了一切,看着坐在院子里发呆的洛可燃,轻轻地叹了一口气。娘娘,你何苦要如此折磨自己?


洛可燃如梦初醒一般站了起来,“走吧,我们进去吧!”


堂上挂着洛慕雪的画像,她还是那么年轻啊!洛可燃把早已准备好的纸钱,一点点的扔进了火盆里,嘴里叨叨着:“雪儿,你在底下过得好吗?要是不好,你一定要托梦给我,你要什么我一定都会烧给你。”


“你好久都没托梦给我了,你是不是还是记恨我的,记恨我没早点下去陪你?要不为什么这么多年我只梦见了你一次呢?”


“还是你在怪我,不总来栖雪宫看你。对了,我在梅香观一直再给你抄写佛经,观主说很快你就可以投胎了,下辈子投胎,不要投在侯府了,太苦了。”


“雪儿,你当年为什么一声不吭的就走了?你到底是为什么?为什么你连一字一句都不愿意留给我?”


“洛贵妃当真是不知道,雪妃娘娘为什么自戕吗?”殿内突然出现了一道温柔的女声。


“谁?是谁在这儿装神弄鬼?”洛可燃一下子站起了身,环视四周。


一个女子从帘子后慢慢走了出来,“蕊心?”籽岚看清来人立刻挡在了洛可燃的身前。


“怎么是你。”洛可燃只觉得有些诧异,蕊心是容贵妃的大宫女,不是说已经殉葬了,怎么还会在这儿?


“贵妃娘娘,一定是觉得奇怪吧!为什么我还在这儿?我不应该追随我家娘娘而去吗?”


“蕊心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籽岚有些紧张的看着蕊心,籽岚刚想叫人就被蕊心的话打断了。


“洛贵妃,您就没怀疑过为什么雪妃娘娘会一声不吭的就自戕吗?为什么皇后娘娘一直说雪妃是病故?为什么雪妃死后,就被急匆匆的下葬了?而身为兄长的辅国公,为什么对这件事不闻不问,难道您就不想知道答案吗?”


蕊心的一字一句就像一个巨大的网,牢牢的把洛可燃网住了。洛可燃把手轻轻的放在了籽岚肩上,籽岚只好不情愿的退到了一边。


“你说说看!你要是说的清楚,本宫自会放你一条生路。”洛可燃信步走到了旁边的椅子上,坐了下来,静静地看着站在堂上蕊心。


“洛贵妃,这事儿我只想同你一个人说。毕竟,事关雪贵妃的清誉。太多的人知道,没什么好处。”


洛可燃看着堂上挂着雪儿的画像,开口道:“籽岚下去吧!”


“娘娘,不可!”籽岚还是不放心蕊心,谁知道这个蕊心说的是真是假?是不是故意让娘娘调开自己,其实包藏祸心。


“籽岚,你在殿外等我,没事儿的。”籽岚想了想,这殿里殿外全是人,蕊心应该做不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儿,便下去了。


“好了,只剩下你和本宫了,你可以说了吧!”


蕊心走上前,从怀里拿出了容贵妃的牌位,放在了桌子上,拿起旁边的香,点上了三根,插在了香炉上。跪在地上,磕了好几个响头,跪在堂前。


“娘娘,你一直以为是我家主子害了雪贵妃,但事情真的是这样吗?”


“雪儿,自戕用的剪刀是容贵妃亲赐的,若不是当年容贵妃对我和雪儿,百般逼迫,雪儿,最后能走上这条路吗?你说沈容华,她该不该死?”


“哈哈哈哈!最后见过雪妃的是皇后,不是我家的主子。当时,主子也没想到雪妃会自戕。你就不想知道为什么主子会对你和雪妃这样吗?”


洛可燃曾经也想过这个问题,百思不得其解,到底是为什么容贵妃一直如此针对自己?是当年赐的雪花酥,自己没有吃?还是,皇上的恩宠?还是自己站在皇后的一边?


“一切都是因为你的这张脸,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像明家的小姐?主子最讨厌的是你的这张脸。皇上对你的宠爱多少是因为你这张脸?想必雪妃没告诉你吧!雪妃自戕的时候,雪妃已有身孕两个月了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洛可燃豁然站了起来,龇牙欲裂。


蕊心转身站了起来,“看来你是真的不知道!那时,雪妃已然有了两个月的身孕,她想神不知鬼不觉的生下这个孩子,但宫里怎么可能有不透风的墙,我家娘娘虽然知道,但她知道还有人会更加坐立难安。”


“原来如此。”


“洛贵妃,难道你就不奇怪,为什么这个宫里只有海贵人生下了一个公主,其他人这么多年都一无所出吗?”


“难道不是容贵妃的手段?”


“若我说,是那个被人称作活菩萨,人美心善的皇后,你信吗?我家主子向来都不待见你和雪妃,你刚入宫的时候,我家主子刁难你们还少吗?你们不都撑过来了,为什么独独雪妃有孕,洛大人刚成为一等公爵的时候,主子要发难?


那套剪刀分明是主子一年前赐给雪妃的,雪妃不顾念自己,也会顾念肚中的孩子吧,为什么要一声不吭的就自戕了?身后还未留下只字片语?”


面对蕊心的步步紧逼,洛可燃一下子就坐在了凳子上。是啊!那个时候洛承桉已经是一等公爵,是皇上最看重的臣子,就算沈容华再笨,也不会在这个时候动手,更何况万一怀的是一个公主呢?


那为什么雪儿不向洛承桉求救呢?能在宫里做事悄无声息的除了容贵妃,还有皇后娘娘!


“你以为我这就会相信你?”还没等洛可燃说出更多的话,蕊心的手便高高举起了,随手一撒,洛可燃只觉得整个脑袋昏昏沉沉的,随即便失去了意识。


“洛贵妃,你信也好不信也罢,这后宫为什么没有一个皇子,这还不是拜我们人美心善的皇后娘娘所赐,不过你也没机会去找到真正的真相了。”蕊心会心一笑,娘娘等着我。


“娘娘,等了这么多年,我终于有机会帮您报仇了,无论是洛可燃还是皇后,都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的,蕊心,终于可以怀着初心去见您了。”


说完,蕊心便拿出藏在栖雪宫的油坛,把油都洒在了地上。一切就绪,蕊心看见倒在桌子上的洛可燃,便把洛可燃的手脚绑好拖到了内殿的床上。有你作伴,我见到贵妃娘娘,也可以有一个交代了,便掏出了火折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日更打卡ing

求热度,求关注,求推荐,求评论!!!!



评论

热度(2)